Apk大小,是App性能优化中的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。App越小,性能越好,用户使用的就会越方便,用户也会更加喜欢。下面记录下自己对App瘦身的一些实战经验~

1、关于APK瘦身值得分享的一些经验:http://zmywly8866.github.io/2015/04/06/decrease-apk-size.html

2、如何缩减APK包大小?:https://github.com/android-cn/android-discuss/issues/51

3、那些你不知道的Apk瘦身:http://blog.csdn.net/vfush/article/details/52266843

4、西北野狼 Apk瘦身:http://www.cnblogs.com/androidsuperman/p/4201626.html

5、瘦身终极指南:http://jayfeng.com/categories/android/

以上文章,都很详细的介绍了瘦身方法。我根据上面的提示,对App进行相应的实战操作。我就简单讲讲实际操作。

压缩图片

减小Apk大小,压缩资源文件能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。上面的文章提到了不错的压缩图片的软件:https://tinypng.com/,提供批量在线压缩,能减小很多。

用Lint删除废弃资源

用Android Studio自带的工具,进行Lint检测,然后将废弃资源删除。

1、Step1

pic

2、Step2

pic

3、Step3

pic

当然,如果有兴趣,可以研究下自定义lint,然后检测到废弃资源后,通过自定义脚本一一删除,这也算是自动化build的范畴了。

添加shrinkResources字段

1、在build.gradle下面,增加shrinkResources字段,配合混淆,能够减小不少大小,去试试吧。

buildTypes {
	release {
		// ***
		shrinkResources true
		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('proguard-android.txt'), 'proguard-rules.pro'
		// ***
	}
}

2、增加配置 resConfigs ‘en’,’zh-rCN’,只保留可用的string资源。

defaultConfig {
    //...
    resConfigs 'en', 'zh-rCN'
    //...
}

分享到